星期五

时の狭间で 今 お前を待つ

侠闻二三(03)

#昊翔#

#剑三趴#

 

章三

 

那是什么东西?

准确的说,唐昊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,从恶人谷离开后一路南下,得到的情报又杂又乱,而有用的线索越来越少,到如今,叶青其已是他最后一个线索,看样子这条路已经断了。

孙翔见他久久沉默,还当他是有所顾虑无法向旁人随意开口,就说,“我既选择听了这本不该听的话,就不会惧畏凶险,性命身家全在我身,若是顾忌我大可不必。”想了想又添道,“若是由于你自己的处境不便,可以直言。”

唐昊从沉思里回神,看着孙翔在月光下有些透亮的眼珠,心想这人还真是有趣,不知是说他被娇纵得过分好,还是蠢得单纯好。

“我不知道那东西是什么。”唐昊实话实说。

他看了孙翔一眼,继续说道,“我并不在意你的性命,虽然这事情确实于你有害无益。我此刻也是了名副其实的亡命之徒了,除了我自己的性命怕也没什么顾忌。”

孙翔耐着性子听他绕完,小幅度地翻了个白眼,“哦,那明日再讲罢,我有些困了,去睡觉了。”说完他用手搓了搓胳膊,好像刚察觉到冷一样,竟真的三两步钻回床铺里去了。

唐昊万没想到有人会这么不寻常理随性而为,再听着他一副少爷语气,一点没觉察到此时生死攸关的散漫感,就觉得噌的蹿出一股无名火气。

他上前一把掀开被子,把凌乱挂在架子上的衣服全丢给孙翔,“哪还有时间让你睡觉!”

唐昊沉着嘴角,他严肃起来本就有不怒自威的气质,现在他还故意想着让孙翔老老实实听话,自然唬得孙翔一愣,他虽年长唐昊一些,可毕竟没真正踏入过江湖,不似唐昊自懂事以来就生死系在腰间般过日子,所以在唐昊眼里,现在的孙翔就像小奶猫一样,还没什么斤两。

孙翔还没反应过来,稀里糊涂的把衣服层层穿了回去,被唐昊催着绕到了山庄的后山,才想起来有什么不对,“我为什么要跟你走!”

对方却不回头,只步履轻快地继续向前。

 

“喂!问你话呢!你聋了么!”

 

唐昊啧了一声,不禁心想,给他吃那丸药到现在早过了一个时辰,傻子也知道没毒了,连个胁迫或敷衍的理由都没了,早知道告诉他那丸药的药效是两个时辰好了……“你知道了大秘密,还留在那是想等死吗?”唐昊没好气的胡扯。

“我知道什么秘密了?我不是让你明天再说吗?”

这理由太烂,连孙翔都不信。

唐昊又不理他了,孙翔跟在后面喊了好几声也不见回应,脾气也上来了,上去就要扣他肩膀,“唐昊!你……”

“那你跟不跟来。”唐昊却突然回头,站住看他。

然后两人都没了动静。

唐昊从不对自己的心说谎,他从小想要什么都会大大方方的承认,然后去拿到手。而他现在想要孙翔,想要孙翔与他一起亡命江湖,这的确自私,可对于逆斩堂出身的唐门弟子,扔问题由对方来选择这已是难得的宽限。

他想孙翔同意,他也猜他会同意,但他还是有一点点的紧张,因为孙翔只要做出这个答案以外的反应,他手里的毒针就会分秒不差的出现在他的太阳穴上。

“……我们去哪儿?”

所幸。

唐昊没被面具覆住的一侧嘴角向上掀起一个愉悦的弧度。

孙翔自是不知道唐昊的心理,只是自己刚下了意义不凡的决定,心脏都像轻轻地飘了起来,又见唐昊竟也笑了,气氛一下就变得明快又暖融融的,于是也自顾自的笑起来。他轮廓精致,说是令人顾首的美人也毫不过分,不过惯常是凌利矜傲的面孔,满是高不可攀之感,如今发自心底的露齿一笑,却显出一副如青柳野风般的少年模样来,让人难不动怀。

唐昊挪开目光,敛起那点笑意,又转头继续赶路。

“呆子!你再傻笑就别跟着我了!”

“你还没告诉我去哪儿?再说!你骂谁呆子!”

“我们去七秀,做船去,我之前已在个隐秘地方藏好了。呆子自然是骂你。”

…………

两人一路低声拌嘴,净是一堆幼稚的孩子话,也不嫌无聊可笑,直到找到那条小船才停歇。

“唐昊,我们为什么去七秀……”

孙翔侧卧在船头,上了这小船后只晃悠一阵他就困倦得不行,此时眼睛半眯着已有粘在一起的趋势,他这样没什么精气神说话时,颇有些吴侬软语的味道,听得撑船的唐昊心痒痒。

“我有个妹妹曾与七秀有往来,她前段时日告诉我那里有一人可信,可能有些路子可循。”

唐昊完全不是会低头求人的主,收到唐柔在据点给他留的信时,他气得连牙根都要咬碎。他毫不怀疑,既然她都已经知道他这艰难处境,其它同门怕是也都知晓了。他心中郁结也有情可原,他们这几个差不多同一时间出堡历练的,属他们兄妹天资和身手最好,后来唐昊进了恶人谷,自然是想有一番大作为的,可事与愿违……唐昊紧了紧手里的船桨,“我心里有一个计划,等到……”他一转头却发现孙翔根本没在听,整个人蜷在一起睡得正熟。唐昊放下手里的活计,走过去一脚踹在孙翔屁股上。

“去给我划船!你当老子是你雇来的!”

孙翔被从梦中惊醒,不满,反抗。

两人在小船蓬里过了几招,无奈唐昊装备齐全,利器总能抵在他的各处动脉上。

孙翔打了个哈欠,到船头摸起桨撑船。

唐昊心情好多了,抱着脑袋大爷似的躺在另一头,好整以睱,“我还以为你肯定不会撑船。”

“小时候总乘小船来西湖玩。”

“像你们这种不是都会雇个船夫?”

“叶狗屎不喜欢……”孙翔又打了个哈欠,不过看起来精神一点了。

唐昊没再继续问。他仰起头,穹深星稀,水声泠泠入耳,仿若突然也可忘却手边的生死大事,胸中令色江湖的凌云之向……

而片刻唐昊不自觉上扬的嘴角又一点一点的沉下来,他看着孙翔在暗色里模糊的剪影,面上清冷一片却仍是慵懒。

“温柔乡果真可怕。”

“哈?你刚刚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你真是个呆子。”

“靠!唐昊你是不是有病!”

谁知道呢……唐昊心里想着,却没去理会孙翔,他闭上眼睛,压下去的嘴角复又翘了起来。

或许我真是有病了……

 

TBC.


评论(1)
热度(51)

© 星期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