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

时の狭间で 今 お前を待つ

侠闻二三(02)

#昊翔#

#剑三趴#

 
章二

 

孙翔先领那人到自己的住处,这本是极危险的,可偏偏孙翔生性惯以感觉信人,自觉对刚刚还置杀器于他颈上的唐门有自以为是的防备,实则在旁人看来,根本是毫无防备,大敞门扉,凶险全在那唐门一念之间。

他并不住在山庄里,也无法带一个杀手大摇大摆的进去,他想得简单,唐门既然需别人指引来找人,想必不是什么暗杀任务,等明日去山庄里寻到叶青其告诉他这人,见她反应,自然就有对策了。

院落里黑洞洞的,他娘怕是下午去剑庐铸剑,时间晚了便宿在了庄里。他把明日带叶青其来见他的想法和那唐门说了,唐门有些惊奇似的的盯了他一会儿,似笑非笑,却也没说多余的话,只说,这事情拖不得明日,性命攸关。从束腰的绑带间捏出一颗小丸药来,递到孙翔面前,孙翔皱眉,“你不信我?”

“我为何要信你?”

孙翔听了,心中也不禁暗自后悔,刚脱口而出的实在是蠢话。他接过那药一抬手扔进了嘴里,齿列一合咔嚓咔嚓两下,就像咬碎得只是一个糖球。并非孙翔真的无所畏惧或可以任人摆布,眼前的唐门虽然嘴上说的好听,一路上也看似漫不经心的跟随在孙翔后面,可只有孙翔自己清楚,他从头到尾都没离开过对自己最不利的位置和距离。他只需表现得稍有异动,对方就能轻而易举地扣住他的命门。

他一开始便伏在暗处占尽了先机,除非出现意外契机,否则手无寸铁的自己绝无可能反身。

“好,我会帮你去找,只是见不见得到她我可说不准。我与她并不相熟,这个时辰去找她,恐怕她未必会见我。”

在孙翔印象里,叶青其是藏剑正经八百的世家小姐。上一次看见她距现在也七八个月有余了……

“我倒是可以给你一个晚上,但你刚才吃得津津有味的小丸药,恐怕只能给你一个时辰。”

孙翔闻言小幅度的翻了个白眼,后知后觉的在心里暗忖倒霉,脚跟一抬轻功掠出围墙,直往山庄去了。一路速度不减,心里只想着快点了结了这麻烦事好了。

 

他循着一些零星的记忆在月门里拐来拐去,愈发烦躁起来,一路上却连个问话的人都没瞧见,他有些纳闷,虽然现在已是入夜了,可这条路上的守卫和侍女向来是常有的。

孙翔转过一面青瓦白墙,又把疑惑丢到了脑后,眉头舒展开。眼前的景致建筑和脑中的记忆对上了号,看来找对地方了。

他放缓气息恢复正常步速,往曲廊的尽头走去。

孙翔原本想着等到了叶青其的住处,总能遇见可以进屋里通报一声的人,虽然他不算藏剑弟子,可他自小在山庄里长大,一些作风秉性多少会潜移默化受到影响,“君子如风,藏剑西湖”街头巷尾的垂髫小儿都可朗朗而诵。孙翔虽是没那些个抱剑观花醉舟赏雪的风雅,但别说是夜里,就算是白天,让他贸然去敲女子房门的事估计他也做不出。

然而真到了屋前,他才傻眼。别说通报的人,整个院落里静悄悄的,老梅树下的主屋没透出一丝光亮,黑的让人心里发毛。他拾阶而下,衣摆摩挲的声音都清晰可闻,直到他走到门口,才清清楚楚地看到其中一扇门竟大开着,直觉似乎在警告他不该再继续向前,可他的脚却还是踏了进去。

回应他不详预感的,是一股极淡的腥味夹在还没散去的熏香里。

是血。

下一刻他看见横倒在他脚边的尸体,眼睛仍睁着,却不见惊恐的神色,只是平常里的平静表情。然后是茶桌旁三四个叠在一起的,姿势扭得不成样子,就像被人随意扔在那的。

叶青其呢?

他不肯相信心里的答案,直往里走,而只才几步,他就见着她了。

她只穿着中衣,俯卧在屏风后面,轻剑就悬在手边,看得出来她还没来得及碰到。

孙翔却还像不肯置信一样,慢慢蹲下去想探她的鼻息,只是他手还没靠近就在中途被另一只手扣住了手腕,他心一惊,没等回头后面的人已经紧紧覆住了他的口鼻,“是我,别出声。”孙翔一愣,点了点头,对方立即松了手,他回头一看果然是今晚的麻烦源头,那个唐门。

唐门倒是没理会孙翔的目光,他动作利落的把叶青其的尸体翻过来,两指在喉间的伤口轻按两下,又摸了摸颈侧。

“是因为你!”

孙翔压着声音,心口像郁着一口气,膨胀着,无法言喻地翻沸着他的血液,一时不得出路。

唐门不理他,转身打开柜子寻着什么,明明面露切色,手上仍条理清晰一点不落,连妆匣都检查了个遍后,又把里面的簪花都原模原样地放了回去。

他神色凛然,完全没了开始时那副有些松散的样子,孙翔不禁有一丝不甚清明的觉察之感,可这感觉稍纵即逝了,于是他见那人翻找一通后就想离开,立刻冲上去攥住了他的小臂。

出乎意料的是,唐门并不反抗,只是转头匆匆对他说,“我会告诉你,但要快点离开这,否则我们两人都有大麻烦。”

孙翔看着他没被面具遮挡住的那一半脸,眼睛黑得吓人。

他松开了手,两人一前一后从窗子翻了出去,复又没忘小心翼翼的关了回去。

 

孙翔听得他指挥,回到住处,衣衫匆忙都解了,装模作样的窝进榻里,唐门则一翻身隐入了梁上,不出半个时辰,山庄里的人果然来敲他的房门。

领头的藏剑弟子也是相识,儿时曾在一起玩耍的。

“见没见着什么可疑的人……”他顿了顿复又咬牙切齿,“或是唐门那班贼子!”

孙翔见他眼尾发红,知道他与叶青其感情定是要较他深笃得多,一时间连唐门交待他的那句托词都无法吐出,只盯着那人卡了壳。藏剑幸而不知他心中所想,只当是自己失了态,道了声抱歉,五六个人在屋里搜查了一圈,院子里也没丝毫收获后,齐齐拱手告辞了。

孙翔愣着在庭院里站了一会儿,才钻回屋里捧着茶壶灌了几大口冷茶,又苦又凉。他只穿着里衣丝毫不觉得冷的模样,梁上传来轻微的声响,不等他转头,唐门已悄无声息的坐在了对面。

“有什么想问我的,能告诉你的,我都不会保留。”

“你叫什么名儿?”

对方闻言抬起眼皮看他,嘴角噙起一点难以琢磨的笑意,“你知道我是哪个门派的。”

“蜀中唐门,怎么了?”

结果对方竟是低笑出声,孙翔莫名其妙地见他像触发了什么开关,兀自笑了一阵才停歇,然后直看着他的眼睛,说道,“唐门内堡弟子,唐昊。”

孙翔暗自把这名字在心里念叨了两遍,倒没嚼出什么须隐瞒的不同来,遂自报家门,“天策,孙翔。”

那边挑挑眉毛,孙翔也没在意,显然是忘了对方把他当做藏剑弟子,才勾出了这一连的事来。

“叶青其为什么会死!”他开门见山直指核心。

本一脸轻松的唐门,脸色一下就沉了下来。

“她怕是无辜丧命。”半晌他才娓娓开口,“而我自己,也可以说是因那东西,才被逼得如今走投无路的地步。”

“叶青其是我最后的线索,而敌暗我明,敌众我寡,目的却都是那东西。”

孙翔听得迷糊,脚下却如坠涡流,心知自己怕是已卷入了一个险秘的事件。

“那东西……是什么?”

他毫不意外听见自己的声音,继续探询道。

 

TBC.

 

 

这篇文大概和撸否有仇……

评论(7)
热度(51)

© 星期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