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

时の狭间で 今 お前を待つ

侠闻二三(27)

#昊翔#


章二十七 

“有什么不对……”

孙翔看样子有点魂不守舍。他不能不震惊,不能不愤怒,可比起这些,他感受到更多的是迷茫。他想不出自己有什么理由被他们设计……

这事情绝没这样简单,他有这种直觉。

“是不对,而且很不对。”

唐昊走在门边,分开一条缝向外看了看有没有异常。

“他明明就知道我叫什么,甚至你我一同从嘉世离开并非秘密,他肯定知情,怎么雇来跟踪的人却对你我同行完全不知情?”

“……也许是不想透露太多信息,故意没和他们说?”

“可不像。”唐昊蹲到两个人面前,“说说怎么回事?”

他话说的客气,眼神却完全不配套,离他稍近的那个下意识要往后躲,可不知想到什么又硬生生挺在原地没动分寸。

这样子实在滑稽,孙翔在旁边看着,心道,唐昊那时候不知用了什么法子,将他们吓成这样。

“两位大侠!我我能说的我都说了!我……等等等……”

孙翔也蹲下去转头看唐昊。

不能吧,只是垂了下眼皮而已?

那天离开前,唐昊曾和他们独处过两刻钟左右的时间。唐昊和他说,“就是吓吓他们”,还说有他在怕发挥不好,孙翔当他害羞,就顺了他。而照现在来看,对方乖乖听话可不是只因为他们手上有解药……孙翔有些后悔当时不在了。

“……要不!要不这样!您来问!我一定知无不言!!”

“恩……”唐昊略一沉吟,“刚才那个黑衣人就是当初雇你的人对吧?”

“对对!我辨人声特厉害!一听就知道!人送绰号三耳赵!在道上还有些名……”唐昊正听得不耐烦,刚想打断,却被他下句抓住注意力,“再说一遍,你最后那句!”

“……我说我这耳朵在道上还有些名声……那个人就是因为这个才选了我……怎怎么了吗?”

“为什么因为这个选你?还有!为什么是选?准备来跟踪他的人有很多?”

那人被孙翔横插进来的连珠炮打了个懵,他反应了一下说道,“是有很多备选的人……可雇主的悬赏给的很高,保不准有作假的……可我们两个绝对是真的!不然也不可能选了我俩不是……”

“什么真的?”唐昊问。

“就是在这之前也跟踪过你。”却是另一个人接的口,他看起来竟意外的镇定,眼睛里是外露的狡侩。

不等唐昊继续发问,他又继续道,“在这个黑衣男人雇我跟踪你之前,也有人出钱让我盯着你。一个很年轻的男人。”

看样子他已经摸透了双方谈话间的矛盾之处,话里的语气带着令人讨厌的笃信。

“听声音就听得出。”

“听声音?”

对方点头,“他与你一样带着面具,只是一看就晓得不是唐门出身……”

唐昊衔起一丝玩味,“怎个一看就晓得法?”

“唐门的杀手身上的气息都很轻,这是无意识的行为,即便是在绝对安全的环境里也会留有十二分警惕。”

唐昊仍是轻抿笑意,不置可否,示意他继续。

“可那人浑身的气息却是放松得近乎张狂,是震得我这种人一步不敢上前的血腥气,狂却不邪。并非自夸,我阅人不少,此等杀气已是罕之又罕,更何况,与他这身杀业不符的是,他年纪实在颇小,我印象很深,绝不会记错分毫。”

说到这儿,孙翔与唐昊二人对视了一眼。

“是个恶人?”孙翔问。

“这我可不好叫准……”

“那他与你说了什么?”

小个子却不再说话,手心朝上一翻,孙翔不解,唐昊却笑,“你不怕我让你在毒发前就没命吗?这儿可是不只你一个知情人……”

那人笑,“不会。我知道他不知道,而你们想知道的事。”

孙翔撇撇嘴角,他真是受不了说什么话都非要绕弯子的人。

唐昊将解药放到他手上,他将一扬手放进嘴里,然后闭眼调息,片刻又睁开,“他拿着你的画像,却没提及你的姓名。”

旁边的男人忍不住插嘴,“这我也知道……”

“我也是看了那画像,不过也就是在他手上看了那么几眼……谁都知道画像那东西本来就没什么准头,你脸上又没什么辨识还佩着面具,我只看出是个唐门……”

“但后来慢慢发现被雇来跟你的人很多,也就对上号了……”

他说完,那小个子男人就嗤笑出声,“说的尽是废话!”

旁边的人还欲再辩,唐昊已是耗光了耐性,“谁再多说一句我不爱听的,就废了谁的一个指节。”

稍显懦弱的男人立刻噤了声。另一个人缓缓开口道,“这个黑衣人与之前的那个必然是有莫大的关联,他找到我们,就是因为我们曾见过你,而他不知你的长相名姓,想知你踪迹的唯一理由是,那年轻人曾雇佣了许多人跟踪你……”

“这样看来……他倒不是想图你什么,而只是想搞清楚那个人在做什么一样……”

谜底昭然若揭。

一直困扰唐孙二人的纱帘,被这一席话掀了个大半。

于唐昊,是眼前有绰绰轮廓,扯掉了一层还余一层。

而于孙翔,却是心中暗涌滚滚,他不肯承认那刹那猜想。一边只想着唐昊,一边又冷眼嘲笑自己要如何做出抉择。

“你走吧。”唐昊对着那个小个子扬了扬下巴,他立刻站起,眼睛直盯着他们二人,绕到窗边,才一翻身离开了。

看着孙翔仍不太放心的看向他离开的地方,唐昊说:“没事,都是些无利不往的小角色,这次已经差点折了命在里头,不会再自找没趣了。”

孙翔才略略点头,“那这个人?”

面前的男人却是要哭了的样子。

“还有用……”唐昊笑,“很大的用处。”

 

两人最后带着他回了住处。刚进了门,就有店里的伙计敲门,说,有人给二位留了消息。

“估计是从长安来的吧。”唐昊说。

孙翔一听忙说,我下去吧。

唐昊意味不明看了他一眼,却没说什么。

只一会儿,孙翔就拖着脚步回来了,面露焦灼,他看着唐昊说,“是我那个恶人的朋友传来的消息……”

“他说五日后见面。”

“在哪?”

“巴陵,白首山解语寺。”

 

 

TBC

 

(自动)

评论(4)
热度(20)

© 星期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